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

「習賢德的夢 空中樓閣」


 在進入輔大新聞系之前,我以為出過許多名人的輔大傳播三系,有一個「傳播學院」。後來才發現,沒有這麼一回事。
雖然有時候想起這件事,三不五時嘴上就要嚷嚷一下:「為什麼不給我們成立傳播學院?為什麼我們傳播系在八竿子打不著的文學院底下?」為什麼?為什麼?真是個好問題,很多人都在問,據說是因為種種錯綜複雜的原因,是教授不夠、是私心太多(我猜),導致我們要成立傳播學院還天差地遠。
嘴裡說著傳播學院,現實生活中這件事並沒有在我心裡留下多大的堅持,我從來都不知道,也以為傳播學院不過是天邊一朵雲,很遠而且被忽略。
訪談到最後,習老帶我們回到文開八樓的辦公室,「今天不說我都差點忘記了。」他從架子上拿出一個袋子。
當我看到袋子封面右下角寫著,
「習賢德的夢 空中樓閣 2000」
不扯淡,我差點,差一點就哭出來了。(未完待續)